新華網 正文
第八屆“博博會”開幕 300余家博物館亮相福州
2018-11-23 14:54: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11月23日電(記者王鵬)第八屆中國博物館及相關産品與技術博覽會(簡稱“博博會”)23日在福建省福州市開幕。為期4天的博覽會期間,包括中國國家博物館、故宮博物院等在內的300多家博物館集體亮相,展示博物館領域的新發展新成就。

  本屆“博博會”以“博物館:新時代·新征程”為主題。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介紹,改革開放40年來,博物館已經成為人民群眾文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內容。本屆博覽會既是對全國博物館發展水準的係統檢閱,也為今後一段時期博物館事業發展凝聚智慧、揚帆鼓勁。

  據了解,本屆“博博會”分為“博物館板塊”和“文博相關企業板塊”兩部分,包括13個專門展覽區域。其中,“序廳——博物館百年歷程”“金色名片——改革開放四十年中國出入境文物展覽回顧”展區係統回顧中國博物館的發展成果,展示中國博物館發展史、中國文博領域名人事跡、中國文物展覽交流成果等。

  本屆“博博會”還首次設立了“非國有博物館展區”,展示我國非國有博物館近年來在文博研究、博物館運營、文創開發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近百家非國有博物館亮相本屆博覽會。智慧博物館、博物館數字化平臺、全國文保裝備平臺等一批應用于博物館的高新技術項目也得到充分展示。

  博覽會期間,主展場及福州市將開展一係列文化活動,組織針對青少年觀眾的社教課程,傳播博物館文化,並針對當下文化熱點舉行主題講座。

  “博博會”自2004年開始,每兩年舉辦一次,已經成為展示中國博物館領域發展成果、推動國內外博物館合作、開拓博物館文化産業發展的重要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龍裏:苗族“畫師”的30年苗畫情懷
貴州龍裏:苗族“畫師”的30年苗畫情懷
山東煙臺海岸萬鷗爭食 場面壯觀
山東煙臺海岸萬鷗爭食 場面壯觀
茶園晨曲
茶園晨曲
“國寶”東方白鸛飛臨巢湖濕地
“國寶”東方白鸛飛臨巢湖濕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58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