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中國制造:從大國重器到智能科技
2018-11-23 09:59:06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正在國家博物館舉行的“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不僅讓人們撫今追昔,感嘆中國大地40年來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一件件大國重器模型更是讓觀眾倍感自豪。

  這個被觀眾層層圍住的,是“深海勇士”號載人潛水器全景體驗裝置,觀眾可以自己操作,全方位、多角度感受潛水器的下潛過程,漫步幾千米深的海底,體驗深海探索的奇妙旅程。

  “深海勇士”是我國第二臺深海載人潛水器,去年10月份完成全部海上試驗任務。曾隨“深海勇士”號完成過6次下潛任務的試航員劉燁瑤,還在現場與觀眾們分享了他的下潛經歷和自身體會。

  作為推動國家經濟發展和國防安全的基礎性、戰略性産業,我國的裝備制造業在改革開放4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飛速發展,正從制造業大國向制造業強國發展轉變。

  這個正在展覽現場模擬做手術的,是我國第三代國産骨科手術機器人,它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夠開展四肢、骨盆骨折以及脊柱全節段手術的骨科機器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漠河迎來入冬最低溫
漠河迎來入冬最低溫
山火肆虐後的天堂鎮
山火肆虐後的天堂鎮
蜂鳥戲花
蜂鳥戲花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757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