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D&G設計師被曝辱華遭眾人抵制,上海大秀已宣布取消!
2018-11-21 20:2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21日電(記者有之炘)21日晚的上海世博中心,本應上演意大利品牌杜嘉班納(Dolce&Gabbana)的大型時裝秀,此刻卻只剩下淩亂的後臺和空蕩蕩的舞臺。當晚的“大秀”被宣布取消。

  一邊對著中國市場“甜言蜜語”,一邊在宣傳片中嘲諷中式英語和中國文化;上一秒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辱華言論,下一刻自稱賬號被盜……這個品牌用“虛情假意”換來了眾人的抵制。

  中國是奢侈品牌杜嘉班納最重要的市場之一。為了給11月21日在上海的時尚秀預熱,杜嘉班納近日發布了以“起筷吃飯”為主題的係列短視頻。視頻中一位穿著杜嘉班納服飾的東方女子拿著筷子,姿態扭捏地吃著幾種意大利美食。

  視頻發布後,不少網友表示,片中充滿了讓人困惑的細節,比如模特的表演過于誇張、“用小棍子形狀的食具來吃偉大的傳統瑪格麗特披薩餅”的臺詞等,均帶有嘲諷的意味。

  鑒于網友的質疑,杜嘉班納在其品牌官方微博上刪除了這些短視頻。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當有網友在海外社交媒體Instagram上質疑這組短視頻是否辱華時,引來了杜嘉班納的聯合創始人兼設計師斯蒂芬諾·嘉班納一係列粗鄙不堪的辱華言論。

  如果説“起筷吃飯”的創意並非主觀辱華,而是由于對于文化差異的“掉以輕心”,那麼這位設計師的辱華言論已經突破了中國消費者的心理底線。

  針對設計師的辱華言論,杜嘉班納在其微博官方賬號上表示“該設計師的Instagram賬號被盜,已經立即通過法律途徑解決”,並稱“為這些不實言論給中國和中國人民造成的影響和傷害道歉。我們對中國和中國文化始終一貫地熱愛與尊重 ​​​​”。

  網民對上述聲明並不買賬,在微博上“杜嘉班納設計師”已經成為搜索熱詞。與此同時,原定出席時裝秀的陳坤、章子怡、李冰冰、迪麗熱巴、王俊凱等人紛紛宣布取消出席計劃。一位原本應邀參加時裝秀的時尚博主向記者坦言,杜嘉班納涉嫌用“賬號被盜”這樣的低級借口“甩鍋”,這樣的道歉毫無誠意、自取其辱,這場時尚秀終將“涼涼”。

  面對大眾“零容忍”的態度,杜嘉班納于21日下午宣布在上海舉辦的時裝秀“因故改期”。

  波士頓咨詢公司近期發布報告預計,中國“千禧一代”正成為奢侈品消費主力,到2024年中國消費者將貢獻全球奢侈品市場40%的銷售。

  業內人士表示,由于看好中國市場帶來的增長,越來越多的品牌在“討好”中國市場方面花了很多心思,但這種“討好”不僅要“取悅”中國市場,更要從內心尊重中國的市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漠河迎來入冬最低溫
漠河迎來入冬最低溫
山火肆虐後的天堂鎮
山火肆虐後的天堂鎮
蜂鳥戲花
蜂鳥戲花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748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