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汪洋:以學習增進思想共識引領履職實踐 切實擔負起新時代賦予的新使命
2018-11-21 18:05:3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汪洋在全國政協京內新任委員學習研討班上強調

以學習增進思想共識引領履職實踐 切實擔負起新時代賦予的新使命

  11月19日至21日,十三屆全國政協京內新任委員學習研討班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開班式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劉彬 攝

  新華社北京11月21日電(記者姜瀟)十三屆全國政協京內新任委員學習研討班19日至21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開班式並講話。他強調,學習關係政協委員成長進步,關係人民政協事業的興衰。廣大政協委員要深刻認識加強學習的重要性、緊迫性、長期性,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學習政協基本知識和履職所需的相關技能,以學習增進思想共識、引領履職實踐,促進政協事業發展。

  汪洋指出,重視學習是人民政協的優良傳統,是一以貫之的重要任務。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展現新格局,國內國際形勢發生新變化,對人民政協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政協委員只有不斷加強學習,堅持以科學理論武裝頭腦,才能擔負起自身的職責和使命。

  汪洋對委員們提出了五方面具體要求。一是強化政治觀念。毫不動搖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終保持清醒頭腦、站穩正確立場。二是強化思想引領。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履職工作的中心環節,不僅要在政協內部加強團結,還要面向各界別群眾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三是強化品質意識。把提質增效貫穿履職工作全過程和各方面,努力實現從單純注重數量、注重程式向追求工作品質和工作效果轉變。四是強化紀律約束。始終堅持在憲法法律和政協章程范圍內履行職責,錘鍊道德品行,厲行廉潔自律,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維護政協委員的良好形象。五是強化協商能力。既要敢于協商,做到講真話、道實情、建諍言,又要善于協商,把握協商要義和方法,提高從全局高度看問題、提建議的素養和能力。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出席開班式並作了輔導報告,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夏寶龍主持開班式並在結業式上作了總結講話。500余位京內新任全國政協委員參加了為期三天的學習研討。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74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