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政部:我國兒童收養近九成為國內收養 涉外收養呈下降趨勢
2018-11-21 16:12: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1日電(記者羅爭光)民政部21日發布消息顯示,我國一直遵循“兒童利益最大化”“國內收養優先”等基本原則開展收養工作,目前國內收養量佔收養總數的近九成,涉外收養量近年呈下降趨勢。

  以2017年為例,全國被收養兒童合計17510人,其中被中國公民收養15336人,佔被收養兒童總數的87.6%,被外國人收養佔比為12.4%。從收養後跟蹤和反饋的情況看,在外國養父母照料下,絕大多數被收養兒童都能很快適應新的生活環境,具有茁壯成長的良好基礎。

  另據介紹,民政部辦公廳日前印發了關于進一步做好外國收養家庭到兒童福利機構尋根回訪接待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充分認識做好尋根回訪接待工作的重要意義,積極主動做好尋根回訪接待工作。

  通知要求,做好尋根回訪接待工作要堅持正確導向、堅持服務優先、堅持公益屬性、嚴格外事紀律;要做好尋根回訪接待申請的接受與核實,細化尋根回訪接待方案並抓好落實;各地民政部門要指導兒童福利機構妥善安排尋根回訪接待經費,不得向參加尋根回訪活動的外國收養家庭收取任何費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漠河迎來入冬最低溫
漠河迎來入冬最低溫
山火肆虐後的天堂鎮
山火肆虐後的天堂鎮
蜂鳥戲花
蜂鳥戲花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747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