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省紀委通報6起扶貧領域形式主義典型案例
2018-11-21 11:44: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1月21日電(記者王林園、韓朝陽)河南省紀委近日通報了6起扶貧領域形式主義典型案例。

  據通報,2015年至2016年,濟源市扶貧辦、市財政局在扶貧工作中措施不得力,行動遲緩,導致該市扶貧資金嚴重滯留,多個項目無法實施。截至2016年12月31日,該市扶貧資金滯留2592.2萬余元,資金結余率高達60.92%,嚴重影響當地扶貧工作進度。2018年5月28日,濟源市扶貧辦原黨組書記、主任范洪亮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其他4名相關幹部也受到處分或處理。

  河南省紀委還通報了正陽縣委農辦副主任王國璽在扶貧工作中盲目決策,造成扶貧資金損失問題。2013年至2016年,王國璽在實施“到戶增收”扶貧項目過程中,既不按照政府採購程式,又不徵求貧困戶及村民委員會意見,甚至連貧困戶實際播種土地畝數都不掌握,就盲目決策採購花生種子和水稻種子的數量,導致購買的種子數量遠遠超過貧困戶的實際需求。其中,超額採購花生種子14萬斤,浪費扶貧資金117萬元;超額採購水稻種子1.77萬斤,浪費扶貧資金113.79萬元,且在發放過程中違反規定,向實施扶貧項目村的村民按戶平均發放。此外,王國璽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18年6月,王國璽受到撤銷黨內職務和政務撤職處分。

  通報的其他4起扶貧領域形式主義典型案例是:孟津縣橫水鎮閆莊村在脫貧核查驗收工作中弄虛作假、應付核查問題;長垣縣孟崗鎮副鎮長羅旭日在扶貧工作中違反群眾紀律,態度粗暴問題;鄧州市構林鎮黨委、政府在脫貧攻堅工作中履行責任不力,政策不落實問題;滑縣老爺廟鄉黨委副書記梁石強等人在扶貧工作中失職失責,扶貧資金發放不到位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杭州:五彩西湖 別有韻味
杭州:五彩西湖 別有韻味
【圖片故事】書香伴我行
【圖片故事】書香伴我行
昆明:紅嘴鷗光影
昆明:紅嘴鷗光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46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