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萬人送行 好民警為民殉職感動一座城
2018-11-21 10:34: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1月21日電(記者王俊祿)為解救被挾持女孩,他被嫌犯駕車拖行200多米,至死不肯放手,最終犧牲在崗位上。20日,浙江玉環民警顏曰春烈士追悼會在玉環市殯儀館舉行,當地幹部群眾上萬人為烈士送行。

  顏曰春生前是玉環市公安局刑偵大隊民警。從警19年,他一直堅守在一線刑偵崗位。因工作表現突出,他先後受過多次嘉獎,曾獲“臺州市破案能手” “浙江省千名好民警”等榮譽。

  10月27日晚,有市民報警稱,12歲的女兒被人挾持。值班的顏曰春在執行解救過程中,犯罪嫌疑人梁某突然啟動汽車,試圖帶著孩子逃竄。顏曰春則用雙手從車窗外死死抓住嫌犯不放,被嫌犯駕車貼著護欄拖行200多米,身受重傷。女孩被同行民警順利救下,顏曰春卻因傷重搶救無效,于次日2時56分犧牲,年僅40歲。

  “他的手指微微彎曲著,似乎還想抓住什麼。”回憶當晚的情況時,同事林輝眼圈紅了。“如果他早點放手,可能什麼事都沒有。”而正是因為顏曰春的“執拗”,才在與嫌疑人接觸的短短兩分鐘內,為營救孩子搶得了時機。

  11月19日,浙江省人民政府追授顏曰春同志為烈士。

  20日上午8時,顏曰春烈士追悼會在玉環市殯儀館舉行。大廳正中央懸挂著顏曰春烈士的生前照片,“忠肝義膽鑄警魂,赤血丹心映河山”的挽聯,無聲記錄著顏曰春烈士不忘初心、忠誠履職的一生。

  “您是我一輩子的驕傲,我一輩子都以你為榮,我會照顧好媽媽與弟弟,您在另一個世界,也一定要好好的……”追悼會上,顏曰春14歲的女兒小嫻多次泣不成聲。

  前來追悼的有顏曰春生前的領導同事、親朋好友,也有曾經接受過顏曰春幫助的群眾。多數人是自發前來送顏曰春烈士最後一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杭州:五彩西湖 別有韻味
杭州:五彩西湖 別有韻味
【圖片故事】書香伴我行
【圖片故事】書香伴我行
昆明:紅嘴鷗光影
昆明:紅嘴鷗光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45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