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提前下達2019年城鄉義務教育補助經費
2018-11-20 19:3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我國提前下達2019年城鄉義務教育補助經費 新華社發 邊紀紅 制圖

  新華社北京11月20日電(記者鬱瓊源)記者20日從財政部了解到,近日,財政部向地方提前下達了2019年城鄉義務教育補助經費預算1318億元,約佔2018年預算執行數的90%。

  據財政部科教司有關負責人介紹,中央財政從2016年春季學期起,分兩步統一城鄉義務教育學校生均公用經費基準定額和城鄉義務教育學生“兩免一補”政策,實現相關教育經費隨學生流動可攜帶。

  同時,財政部要求地方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有關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要求,增強資助的精準性,各省份教育、財政部門可以結合教育部等六部門關于做好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認定工作指導意見,重新核定家庭經濟困難寄宿生貧困面,報經省級人民政府同意後,報教育部、財政部備案。

  此外,這位負責人説,在分配相關資金時,結合實際進一步向深度貧困地區傾斜,加強資金監管,完善績效目標管理,確保財政資金安全有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潛水教練擔任義務珊瑚保育員
潛水教練擔任義務珊瑚保育員
見證歷史變遷的老物件
見證歷史變遷的老物件
古鎮傳統廟會助推鄉村旅遊
古鎮傳統廟會助推鄉村旅遊
安徽黃山雲海佛光景觀齊現
安徽黃山雲海佛光景觀齊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29998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