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7號線東延區間隧道貫通 八通線南延區間隧道同時貫通
2018-11-19 08:21:19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18日)從北京住總集團獲悉,北京城市副中心配套地鐵項目7號線東延、八通線南延的兩條區間隧道日前同時貫通,7號線東延和八通線南延有望2019年底開通試運營。

  7號線東延線路全長16.6公里,共設車站9座,是橫穿北京南城的東西向重要骨幹線路。線路以地下線方式沿規劃焦化廠中路向東南下穿五環路後向東敷設,經豆各莊安置用房核心區域後,沿既有萬通路繼續向東,下穿京哈高速和南大溝後進入通州區;通州段線路沿萬盛南街、群芳南街向東敷設,沿六環路內側轉向南進入環球影城項目並設置終點站。

  據介紹,7號線東延線路主要服務于環球影城項目,構築環球影城與對外交通樞紐間的快速軌道交通聯繫。隨著7號線的東向延伸,可構建起中心城與通州新城南部地區聯繫走廊,緩解既有八通線壓力,還能帶動沿線垡頭核心區、通州文化旅遊區等功能區的發展建設。

  此次貫通的地鐵7號線東延02標雲景東路站至萬盛南街西口站盾構區間(左線)為7號線東延工程最深區間,全長1.8公里,西起萬盛南街西口站,沿現狀萬盛南街向東,最終到達雲景東路站。

  八通線南延線路西起既有八通線土橋站,終點為規劃環球影城入口處,線路全長4.5公里,設置車站2座,整體呈南北走向。線路將連接既有八通線和7號線,主要服務于環球影城及通州區沿線居民。未來,施園站將成為一座重要的三線換乘站,乘客可以在施園站完成7號線東延、八通線南延與城際鐵路聯絡線的換乘,分別奔赴密雲、懷柔、順義、通州、大興、亦莊等地區。

  此次貫通的地鐵八通線南延01標施園站至環球影城站區間(左線)為地鐵八通線南延首條實現貫通的區間隧道,全長約1370米,在盾構施工過程中需穿越一級風險源2項,二級風險源2項,最終順利抵達施園站盾構接收井。(記者 李天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北京地鐵站將設“擁擠度顯示屏”
    去年8月,北京地鐵還在官方微信公眾號內開發了“擁擠度查詢功能”,今年5月,擁擠度查詢功能在北京地鐵APP上線。
    2018-10-30 07:26:14
  • 北京地鐵7號線東延8座車站實現結構封頂
    記者31日從北京市重大項目辦獲悉,截至10月31日,在建的北京地鐵7號線東延共9座車站中,除施園站外,其余8座車站已實現主體結構封頂。這8座車站分別為黃廠村站、豆各莊站、黑莊戶站、萬盛南街西口站、雲景東路站、小馬莊站、高樓金站、環球影城站。2019年底,7號線東延有望實現通車。
    2018-10-31 20:18:4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華山雪後更嬌艷
華山雪後更嬌艷
五指山上茶飄香
五指山上茶飄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73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