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幫助實現全國“一網通辦” 電子證照六項國家標準發布明年實施
2018-11-19 07:20:26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國家電子文件管理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國家密碼管理局)日前正式對外發布《電子證照 總體技術架構》《電子證照 目錄資訊規范》《電子證照 元數據規范》《電子證照 標識規范》《電子證照 文件技術要求》《電子證照 共用服務介面規范》6項國家標準。

  隨著“互聯網+政務服務”改革的不斷深入,電子證照作為具有法律效力和行政效力的專業性、憑證類電子文件,日益成為市場主體和公民活動辦事的主要電子憑證,是支撐政府服務運作的重要基礎數據。制定發布電子證照國家標準將為國家電子證照庫和基礎平臺建設,實現跨層級、跨部門、跨區域的電子證照互認共用,推動證照類政務資訊資源整合共用等提供標準支撐。

  據介紹,此次發布的電子證照係列標準規定了電子證照應用的總體技術框架、統一的證照分類規則和證照基礎資訊,有助于推動實現全國“一網通辦”,讓政務資訊資源共用和服務更順暢,讓百姓切實感受辦事更便捷。該係列標準將于2019年1月1日起實施。(記者李心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73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