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成功發射第四十二、四十三顆北鬥導航衛星
2018-11-19 06:44: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科技)(1)我國成功發射第四十二、四十三顆北鬥導航衛星

  11月19日2時7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徵三號乙運載火箭(及遠徵一號上面級),以“一箭雙星”方式成功發射第四十二、四十三顆北鬥導航衛星,這兩顆衛星屬于中圓地球軌道衛星,是我國北鬥三號係統第十八、十九顆組網衛星。新華社記者 琚振華 攝

  新華社西昌11月19日電(樊永強、楊欣)19日2時7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徵三號乙運載火箭(及遠徵一號上面級),以“一箭雙星”方式成功發射第四十二、四十三顆北鬥導航衛星,這兩顆衛星屬于中圓地球軌道衛星,是我國北鬥三號係統第十八、十九顆組網衛星。

  衛星經過3個多小時的飛行後順利進入預定軌道,後續將進行在軌測試,並與此前發射的十七顆北鬥三號導航衛星進行組網聯調。

  此次任務的成功發射,標誌著我國北鬥三號基本係統星座部署圓滿完成,後續將開展係統聯調和性能指標評估,計劃年底前開通運作,向“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提供基本導航服務,邁出從區域走向全球的“關鍵一步”。

  我國完成北鬥三號基本係統星座部署 今年底正式向“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提供導航服務

  中國北鬥邁出走向全球“關鍵一步”——訪北鬥衛星導航係統總設計師楊長風

   1 2 3 4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滇西高原降“奇兵”
滇西高原降“奇兵”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節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節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73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