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話劇《武學宗師》講述孫式太極創始人傳奇人生
2018-11-17 15:46: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7日電(記者白瀛)話劇《武學宗師》將于12月3日至6日在北京天橋劇場上演。該劇以河北省級“非遺”孫式太極拳創始人孫祿堂為原型,描繪了他跌宕起伏、富有傳奇色彩的一生。

  孫祿堂(1860-1933年)名福全,字祿堂,晚號涵齋,河北順平縣北關人,是孫式太極拳創始人。

  《武學宗師》編劇、北京人藝創研室主任吳彤日前在京介紹,話劇《武學宗師》主要講述孫祿堂憑著孝義為先、刻苦勤奮、救危扶弱的品格闖出一番天地,後懷愛國之心,重民族大義,終成一代武學宗師的故事。

  據介紹,該劇由北京人藝導演顧威執導,國家一級演員張萬昆扮演孫祿堂,評書、相聲演員李菁擔任説書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72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