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80後”“顯老幹部”回應:基層幹部都比較苦
2018-11-17 10:35:37 來源: 中國青年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80後”顯老幹部獨家回應:全國基層幹部都比較苦,群眾支援最珍惜

李忠凱簡歷。

  15日,雲南省楚雄州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幹部任期公示。其中,出生于1980年8月、現任大姚縣灣碧鄉黨委書記的李忠凱,擬提名為大姚縣政協副主席候選人。但任前公示配發的照片顯示,李忠凱頭髮已白,看起來不像是“80後”,這引起眾多網友質疑和熱議。

  16日,李忠凱本人向中國青年網記者表示,之前也有白頭髮,只不過染黑了。“那次會議時間緊張,沒顧上染發,挺對不起大家。”李忠凱笑著説。

  公示稱,李忠凱大學學歷,中共黨員,1999年10月參加工作。歷任大姚縣灣碧鄉人大主席等職。2018年10月被中共楚雄州委評為“楚雄州擔當作為的優秀基層幹部”。

  據悉,李忠凱參加工作後,從村幹部到鄉鎮幹部,一直在基層工作,現在工作的大姚縣灣碧鄉是楚雄州最偏遠的鄉鎮之一,條件很艱苦。“我們離縣城相對較遠,原來基礎設施環境就差一些,但現在這些問題得到了妥善解決。我也是基層幹部中的一個,全國基層幹部都比較苦,工作都差不多。”當被問到自己的工作是否辛苦時,他這樣説。

  李忠凱説:“要了解脫貧這一塊的工作,肯定是要走訪的,縣裏要求鄉鎮黨委書記要走遍全鄉所有的貧困村。”《楚雄日報》曾以《務實扎實的好書記》為題,報道了李忠凱。報道稱,在涉及809戶3019人的移民搬遷工作中,他踏遍了所有搬遷戶的門檻,被群眾譽為“移民好書記”;在突如其來的泥石流滑坡搶險救災中,他沒日沒夜奮戰在抗災救災最前線,實現了大災面前“零傷亡”;在脫貧攻堅戰中,他遍訪全鄉1656戶貧困戶,精準施策,努力尋求脫貧致富的“良方”……他叫李忠凱,現任大姚縣灣碧傣族傈僳族鄉黨委書記。

  “目前,脫貧攻堅工作正在有效的落實中。群眾在脫貧這一塊參與度也比較高,比較支援。”他表示,基層幹部工作能得到群眾的支援,是最值得珍惜也是最令人感動的事。(記者 趙瑛 實習記者 劉栗杉)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727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