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成為全球最大蘋果消費國和出口國
2018-11-16 19:40: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成為全球最大蘋果消費國和出口國 新華社發 李棟 制圖

  新華社南京11月16日電(記者楊紹功)16日,農業農村部信息中心等單位在南京發布的《2018蘋果數據發展應用報告》顯示,2017年,我國蘋果年産量已達4400多萬噸,約佔全球蘋果總産量的57%。同時,我國還是全球最大的蘋果消費國和出口國。

  報告顯示,2017年,全球蘋果産量約為7600多萬噸,中國蘋果産量已超過全球一半。其中,陜西、山東、山西、河南、遼寧5省合計佔全國蘋果總産量的76.3%。同期,我國鮮蘋果出口量為133萬噸,繼續保持全球第一大蘋果出口國地位,主要出口到孟加拉國、菲律賓、印度等國。

  發布會上還啟動了國家蘋果大數據公共平臺。農業農村部信息中心聯合有關大數據企業研發了蘋果大數據資訊係統,建設了數據資源池,實現了蘋果全産業鏈數據的收集、傳輸、存儲、挖掘、分析和可視化展示。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屈冬玉在此間表示,農業農村部將在2019年開展蘋果、茶葉、柑橘、生豬等農産品的全産業鏈大數據建設試點,為農業農村大數據發展應用探索經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726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