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宣部追授王逸平“時代楷模”稱號
2018-11-16 10:19: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16日電 中央宣傳部16日向全社會公開發布王逸平的先進事跡,追授他“時代楷模”稱號。

  王逸平生前是中國科學院上海藥物研究所研究員。他不忘初心、胸懷大愛,始終把解除人民群眾病痛作為人生追求,研發現代中藥丹參多酚酸鹽,造福2000多萬患者;他追求卓越、銳意創新,先後完成50多項新藥藥效學評價,構建了完整的心血管藥物研發平臺和體係;他堅韌執著、奮發忘我,以頑強的毅力和樂觀的精神,25年與病魔不懈抗爭,默默無聞投身科研,譜寫了一曲感人至深的中藥現代化奮進者之歌。2018年4月11日,王逸平因病在辦公室離世,年僅55歲。

  王逸平的先進事跡近日集中宣傳報道後,在全社會引起強烈反響。廣大幹部群眾特別是科技工作者認為,王逸平是改革開放以來黨和國家培養的新一代科學家典范。他的感人事跡,鮮明體現了舍身忘我、服務人民的堅定信念,追求真理、嚴謹治學的科學精神,淡泊名利、獎掖後學的傑出品格。他不愧為科技工作者的優秀代表,不愧為全社會學習的榜樣。廣大科技工作者紛紛表示,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忠于國家、忠于人民,勇攀高峰、敢為人先的使命擔當和創新自信,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奮鬥姿態,積極投身建設世界科技強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時代楷模”發布儀式現場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于追授王逸平同志“時代楷模”稱號的決定》,播放了反映他先進事跡的短片。中宣部負責同志為王逸平的親屬頒發了“時代楷模”獎章和榮譽證書。中國科學院、科技部、上海市委有關負責同志,王逸平的親友、同事及社會各界代表等參加發布儀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永豐:初冬時節水杉紅
江西永豐:初冬時節水杉紅
那些帶著時光印記的“老物件”
那些帶著時光印記的“老物件”
上海:廢棄礦坑變身獨特酒店
上海:廢棄礦坑變身獨特酒店
航拍雲南宜良“68道拐”
航拍雲南宜良“68道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2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