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瀋陽兩家醫院因“騙醫保”被查處
2018-11-15 12:26: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1月15日電(記者彭卓、石慶偉)記者從瀋陽市有關方面了解到,瀋陽兩家醫院因內外勾結、騙取醫保費用的問題被停業整頓,公安部門已對涉嫌騙保的犯罪行為開展調查。

  據了解,14日有媒體曝光瀋陽市于洪區濟華醫院、瀋陽友好腎病中醫院內外勾結、騙取醫保費用的問題。目前瀋陽已成立由市政府副秘書長任組長,市人社局、衛計委、公安局等相關部門組成的市政府調查組,連夜開展工作,對兩家醫院騙取醫保行為、監管部門履職情況等進行深入調查。

  經調查,于洪區濟華醫院為民營一級綜合醫院,設有內科、外科、婦産科、口腔科等10個科室,核定床位55張,為于洪區城鎮醫保和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瀋陽友好腎病中醫院位于大東區,為民營中醫醫院,核定床位150張,為大東區城鎮醫保定點醫療機構。

  截至14日23時,瀋陽市政府已要求瀋陽于洪、大東兩區醫療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兩家醫院停業整頓,並妥善安置正在院內就醫的患者;公安部門已依法迅速控制了兩家醫院的相關負責人,並連夜對涉嫌騙保的犯罪行為開展調查。同時,醫保部門停止了兩家醫院的醫保網絡運作並進駐醫院開展調查;瀋陽市紀委監委啟動對醫保、新農合審批、核算、發放等環節是否存在失職瀆職行為的調查。

  此外,瀋陽市政府決定對全市醫保和新農合資金的使用情況進行一次集中檢查,舉一反三,強化監管,堅決斬斷騙保問題背後的利益鏈條。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9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