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開放首日:生逢偉大時代無比自豪
2018-11-14 15:16:48 來源: 新民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你看這個縫紉機,我家裏當時就有。”來自首都圖書館的段女士興奮地指著展櫃中的實物説,“我是六十年代出生的,因而親身經歷了改革開放,也是改革開放的受益者,生活在這個時代,我感到自豪。”

  今天是“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向公眾開放的第一天,雖然國家博物館八點半開館,但是八點不到,在國博門口等待入場的觀眾已經排起了長隊。

圖説:中國航太技術集中展示區域。新民晚報記者 孫中欽 攝

  一位來自長沙的母親帶著孩子一進大廳,就直奔火箭以及天宮模型所在的區域,“之前通過網絡了解到這個展覽,昨天我們就來過了,發現展覽還沒有對外開放,今天一大早,我再帶孩子過來看看,我希望他通過這個展覽,更加熱愛我們的國家。”

  來自安徽的左先生,一手拿著國旗,一手拿著手機拍攝小崗村的雕塑群像,“當年,中國農村改革是從我們安徽開始的,作為安徽人我感到自豪。現在,長三角一體化進入快車道,我上個月還去了一次上海,希望今後,我們安徽能夠更好地接軌長三角。”

圖説:上海展區的視頻和沙盤展示著建設成就。新民晚報記者 孫中欽 攝

  “浦東真是太漂亮了。”來自河北的李先生看完演繹片《生長》之後發出感嘆。在“改革開放新地標”展區,每隔幾分鐘,就會播放《生長》,展現從1978年至今陸家嘴的改變,許多觀眾看完,都對上海的巨大變化感到驚嘆,不少還沒到過上海的人紛紛表示希望能夠親自看看浦東,看看上海。(新民晚報特派記者 方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太陽鳥的“舞蹈”
太陽鳥的“舞蹈”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西湖冬韻
西湖冬韻
落葉不掃景更好
落葉不掃景更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99940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