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水立方2020年實現“冰水轉換” 速滑館南路、北路工程預計明年竣工
2018-11-12 07:46:43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水立方2020年實現“冰水轉換” 速滑館北路全長494米、南路全長518米,已進場施工;水立方將在2020年實現“冰水轉換”

  北京市朝陽區相關部門昨日介紹,奧林匹克公園內的速滑館南路、速滑館北路已經進場施工,預計2019年年底前竣工。此外,水立方預計在2020年實現“冰水轉換”;奧森17滑四季滑雪場、室外真冰滑冰場可全年對外運營。

  國家速滑館已進入編織“天幕”階段

  2022年冬奧會北京唯一新建的場館——國家速滑館,位于奧林匹克森林公園西側,國家網球中心南側,目前已迎來編織“天幕”階段,開始鋪設放索通道、架體,屋面索即將開始正式施工。

  配合國家速滑館建設,作為2022年速滑館項目配套市政道路,速滑館南路、速滑館北路現已開工建設。

  “速滑館北路西起林萃路,東至奧林西路,道路全長494米,隨路同步實施雨水、污水、再生水、供水、資訊工程。速滑館南路西起林萃路,東至奧林西路,道路全長518米,隨路同步實施雨水、污水、再生水、供水、資訊工程、供電管道工程。”道路建設方相關負責人介紹。

  目前,速滑館南北路已開展臨建、圍擋搭設、地下管線挖探等施工前準備工作,正在按照施工計劃進行雨水管線施工,預計2019年下半年竣工。

  “除道路建設外,我們還將開展冬奧會環境整治提升項目,進一步提升奧園中心區及周邊環境,優化街道環境、整治老舊小區環境。”朝陽區城管委相關負責人介紹。

  17滑四季滑雪場已吸引超10萬人

  位于奧林匹克公園的國家游泳中心(又稱“水立方”)是北京為2008年夏季奧運會修建的主游泳館,今年底,水立方將啟動場館改造,迎接北京2022年冬奧會冰壺及冬殘奧會輪椅冰壺比賽。

  朝陽區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改造後的場館將實現在冰、水之間自由切換,為民眾提供更豐富的文化體育服務。場館的主要改造工作將于明年集中進行,有望在明年內完成制冰,迎接預測試賽。如果一切順利,水立方在2020年就能實現“冰水轉換”。

  今年7月,“升級版”水立方無邊際泳池重新營業,由于該泳池可在室外運營,未來也可以適時舉辦冬泳活動,滿足冬泳愛好者的需求。而于去年落戶園區的17滑四季滑雪場(北京奧森)項目,應用“金針菇”旱雪材質,對真雪的倣真度達90%,雪毯、坡角和滑速的控制以及訓練的輔助器具都具有多項專利技術,目前已吸引超過10萬名滑雪愛好者前來體驗。同時,備受關注的室外真冰滑冰場引進荷蘭先進的冷凝板技術,場地均以實冰建造,也將于近期開業。上述兩個冰雪項目均可全年對外運營。

  此外,以區域核心奧運場館為依托打造的鳥巢歡樂冰雪季等項目,已成為每年園區固定的群眾性冰雪普及活動,並逐漸成為北京冬季一張響亮的冰雪名片。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也已連續三年落戶園區國家會議中心,且逐步發展成為具有一定規模、國際化程度高、群眾參與度高的冰雪産業盛會。(記者 沙雪良)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696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