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全面推開證照分離改革 提升企業市場準入效率
2018-11-12 07:17:18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證照分離改革本市全面推開

  昨天,北京晨報記者從市工商局獲悉,本市在全市范圍內對第一批全國推開的106項涉企行政審批事項,分別按照直接取消審批、審批改為備案、實行告知承諾、優化準入服務等四種方式,實行“證照分離”改革。

  “證照分離”改革將有效激發市場活力,進一步提升市場準入效率,通過四種方式對“證”的改革,讓企業在市場準入環節更加高效便捷地實現“快入準營”。改革把降低門檻後的方便送給了企業,把事中事後監管挑戰留給了政府,帶來的是政府部門審批模式的變革、審批流程的優化、監管手段的創新。同時,營商環境進一步優化。“證照分離”改革推動了“網上辦理”、“就近辦理”、“一次辦成”等公共服務創新,進一步壓縮時限、精簡環節、簡化材料、降低成本。

  據了解,本市自2018年3月開始對95項涉企行政審批事項開展“證照分離”改革試點。此次全面推開“證照分離”改革,在改革方式上,由直接取消審批、審批改為備案、實行告知承諾、提升透明度和可預期性、加強市場準入管理5種方式調整為直接取消審批、審批改為備案、實行告知承諾、優化準入服務4種方式。在改革事項上,由試點的95項調整為此次國務院文件規定的106項。在改革范圍上,由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和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試點擴大到全市。

  市工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證照分離”改革是“先照後證”改革的深化和完善。“證照分離”改革“分”的是行政審批事項,“多證合一”改革“合”的是非行政審批事項。下一步,將統籌推進“證照分離”和“多證合一”改革,實現市場主體“一照一碼走天下”。(記者 陳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96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