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六部門發布通知:清理整頓低速電動車
2018-11-11 07:47:09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工信部、發改委等六部門近日聯合印發《關于加強低速電動車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地組織開展低速電動車清理整頓工作,嚴禁新增低速電動車産能,加強低速電動車規范管理。

  低速電動車主要指行駛速度低、續駛裏程短,電池、電機等關鍵部件技術水準較低,用于載客或載貨的三輪、四輪電動機動車,包括老年代步車等。據統計,近5年全國發生低速電動車交通事故83萬起,造成1.8萬人死亡、18.6萬人受傷,由低速電動車引發的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近3年年均分別增長23.3%和30.9%。

  通知要求各地要摸清低速電動車生産企業的基本情況,對于超范圍生産銷售低速電動車産品的企業,要進行整改,無營業執照的,要依法予以取締查封。各地要制定本區域低速電動車産能壓減淘汰轉型調整方案,要根據本地區具體情況制訂在用低速電動車處置辦法。 (記者王政、韓鑫)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9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