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部門聯合發布20名“最美退役軍人”先進事跡
2018-11-11 07:20:15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央宣傳部、退役軍人事務部

  聯合發布20名“最美退役軍人”先進事跡

  中央宣傳部、退役軍人事務部10日在北京向全社會公開發布王啟榮等20名“最美退役軍人”先進事跡。發布儀式現場播放了20位“最美退役軍人”先進事跡的宣傳短片,從不同側面採訪講述了他們的工作生活感悟,中央宣傳部和退役軍人事務部領導為其頒發“最美退役軍人”榮譽證書。

  此次公開發布20名“最美退役軍人”先進事跡,旨在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退役軍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強思想政治引領,講好退役軍人故事,培育時代新人,弘揚時代新風,激發廣大退役軍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增強自豪感、榮譽感、責任感。王啟榮、王明禮、王貴武、甘露、劉傳健、李志強、吳洪甫、吳惠芳、沈汝波、宋璽、張東堂、張保國、陳堃源、林上鬥、周曉東、鄭璐、胡晨、徐文濤、徐申權、謝彬蓉等20位先進典型,他們退役後,有的扎根基層,帶領一方百姓脫貧致富、建設美麗鄉村;有的立足本職、盡忠職守,守護人民生命財産安全;有的勇立潮頭,自主創業、帶動就業,成為行業翹楚、新時代改革弄潮兒;有的遵守承諾、嚴守紀律,贍養英雄烈士母親,默守國家機密三十七載……他們是一個群體的側影,反映的是廣大退役軍人立足各行各業、積極投身改革開放時代大潮的精神和風貌。軍人作風、軍人精神、軍人信仰,鼓舞著他們在不同的人生階段和崗位上,砥礪奮進、無私奉獻,繼續出色工作、活出精彩人生。

  參加發布儀式的退役軍人代表表示,要繼承和弘揚人民軍隊的優良傳統,自覺服從國防和軍隊改革大局,聽從組織安排,積極到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業,永遠做人民的子弟兵。現場的觀眾表示,“最美退役軍人”經過人民軍隊“大熔爐”的淬火錘鍊,轉業不轉志、退伍不褪色,他們的優秀事跡必將在新時代吸引更多優秀青年投身國防和軍隊建設,必將激勵廣大退役軍人揚帆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記者盧曉琳)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最高輸電鐵塔直升機跨海放索順利完成
世界最高輸電鐵塔直升機跨海放索順利完成
“曬秋大媽”的幸福生活
“曬秋大媽”的幸福生活
夜色下的開羅老市場
夜色下的開羅老市場
探訪法國華工公墓
探訪法國華工公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69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