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殲-20,你不要飛得那麼快……”
2018-11-10 17:2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文互動)“殲-20,你不要飛得那麼快……”

  11月10日,中國空軍殲-20戰機在航展公眾開放日第二天進行飛行展示。  新華社記者 劉芳 攝

  新華社廣州11月10日電 題:“殲-20,你不要飛得那麼快……”

  新華社記者于曉泉、黃明、黃書波

  “祖國萬歲!”

  “空軍威武!”

  ……

  廣東,珠海。

  10日,伴隨著兩架殲-20戰機裂空而去,數千名觀眾雷鳴般的掌聲和呼喊聲,將第十二屆中國航展飛行展示現場的氣氛推向高潮。

  “意想不到的壯觀,前所未有的震撼!”揮舞著國旗、聲音喊到嘶啞的梁培新,已無法抑制激動的淚水。

  作為一名鐵桿軍迷,來自北京的梁培新對國産新型武器裝備十分關注。

  “殲-20戰機完成了雙機低空盤旋、上升轉彎、單機大仰角拉起等一係列動作,充分展示了它良好的操控性能和優異的作戰性能。”梁培新説,殲-20飛行員精湛的飛行技術讓自己欽佩不已。

  本屆航展上,中國空軍殲-20戰機以“新涂裝、新編隊、新姿態”進行了飛行展示。與上屆航展不同之處在于,此次進行飛行展示的殲-20由作戰部隊飛行員駕駛,展示動作也大大超過上屆。

  航展期間,港澳青年代表觀摩團成員、澳門大學管理員王衡鏘觀看殲-20戰機的飛行展示後表示,“祖國最先進的戰機表演讓我大開眼界。有這樣的軍隊保衛我們,中國夢就一定會實現。”

  來自廣西南寧的小學生陳思佐雖然只有9歲,但媒體對殲-20的報道卻令他非常感興趣——

  “殲-20戰機的駕駛艙不僅寬敞、簡潔,布局還很合理,駕駛體驗非常舒適。特別是操作起來就像玩手遊一樣,從發現目標到導彈發射非常快……”

  觀看了殲-20的飛行展示後,陳思佐仰望天空興奮地説,“你不要飛得那麼快,我都來不及看就飛過去了……”

  “殲-20不是一個機型的代號,而是改革開放40年中國航空工業發展成就的代名詞。”航展期間,殲-20總設計師、中國科學院院士楊偉接受採訪時説。

  2011年1月11日,殲-20在成都成功完成驗證性首飛任務。殲-20作為中國新一代隱身戰鬥機,宣告了中國空軍“20”時代的開啟。

  2018年2月9日,中國空軍發布消息稱,殲-20開始列裝空軍作戰部隊,向全面形成作戰能力邁出重要一步。

  “在珠海看到殲-20完成精彩的飛行展示,我感到無比自豪和光榮,祝賀殲-20到部隊這麼短的時間形成了作戰能力。”殲-20首飛試飛員、曾被空軍授予“功勳飛行人員金質榮譽獎章”的李剛説。

  站在空軍裝備靜態展示區,陳思佐興奮的目光追隨著殲-20戰機的尾翼漸行漸遠,從空中通場而過。“藍天是我的夢想。希望有一天,我能駕駛祖國最先進的戰機,振翅高飛、翱翔藍天。”對于9歲的陳思佐而言,未來正可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手工造“飛機” 只為圓夢想
手工造“飛機” 只為圓夢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694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