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走進秦皇島
2018-11-09 18:31: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11月9日電(記者郭雅茹)9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報社共同主辦的“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工程第79場活動,在河北秦皇島舉辦。著名長城專家、中國長城學會副會長董耀會,作題為《長城文化的歷史價值與新時代意義》的演講,並就長城研究與保護的相關問題,與現場觀眾、廣大網友進行了交流互動。

  董耀會提出了“長城是人類文明的標誌”這一重要觀點。“我們要以歷史的眼光去看待長城在不同階段的作用,但它的核心思想和文化是一脈相承的。未來,應該把長城所代表的中華文明,在國家層面上積極推廣。我相信,這是一件非常有價值的事情,也是讓世界了解中國的一條重要途徑。”

  “歷史的長和體量的長,是長城的偉大所在,也為保護工作帶來了難度和挑戰。”董耀會説,隨著歲月侵蝕、戰爭洗禮與人為破壞,不少地段的長城出現了殘損。長城保護,刻不容緩。如何讓這一珍貴的文化遺産得到保護並造福社會?“排除長城險情,保護其完整性、真實性和歷史風貌是最重要的。”董耀會指出,長城修繕應以現狀保護和最小幹預為原則。“長城保護的形勢,總體來説是越來越好,但與客觀需要相比,我們的重視和努力還遠遠不夠。除了專業人員,還需要更多社會力量的支援及參與。讓祖祖輩輩生活在長城腳下的農民,能夠因為長城保護和利用而受益,過上更好的生活!”

  本場活動由河北省委宣傳部、秦皇島市委、秦皇島市人民政府、光明網、中國倫理學會承辦。300余名幹部群眾在現場聆聽了講座,全國各地的228萬網友收看了節目,19.1萬網友通過微博、論壇等參與了交流互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民眾悼念槍擊事件遇難者
美國民眾悼念槍擊事件遇難者
一展融匯全球時尚
一展融匯全球時尚
黑龍江發布暴雪黃色預警
黑龍江發布暴雪黃色預警
烏鎮互聯網智慧銀行投入使用
烏鎮互聯網智慧銀行投入使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69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