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圳公開招聘千余名勤務輔警
2018-11-09 15:1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11月9日電(記者周科)深圳市公安局啟動勤務輔警招聘工作,將公開招聘1255名輔警,包括324名執法類勤務輔警和931名一般類勤務輔警。

  本次招聘套裝程式括筆試、資格審核、面試、心理素質測試、體能測試、體檢和政審等。其中,執法勤務類輔警入職後主要協助公安機關人民警察開展一線執法辦案工作,一般勤務類輔警主要從事治安巡邏、監所管理和機訓特保等崗位工作。

  2017年12月實施的《深圳經濟特區警務輔助人員條例》,從法律層面對輔警的身份性質、職責許可權、監督管理等方面進行了明確規定,其中最大的突破是賦予輔警一定的執法許可權。

  從2018年起,深圳市計劃在7年時間內組建3.2萬人的輔警隊伍,每年約招聘5000名輔警。目前,深圳已先後組織2批次共5000名輔警的招聘工作,吸引了全國約3萬人報考。經過層層嚴格篩選,首批招聘的600多名執法類輔警在初任培訓結業後已于今年8月上崗履職,第二批3000多名機訓特保崗位一般勤務輔警正在進行為期3個月的初任培訓。

  深圳市公安局輔警工作專班相關負責人表示,應聘者可登錄深圳市公安局或深圳市考試院網站進行查詢和報名。輔警一經錄用,用人單位將按規定為其購買“五險一金”,並享受工傷醫療、定期健康體檢、辦理入戶等待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州槍擊
加州槍擊
雲南大理:洱海景色秀麗
雲南大理:洱海景色秀麗
走進首屆進博會國家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國家展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9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