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鄱陽湖迎來首批越冬白鶴
2018-11-08 17:59: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1月8日電(陳毓珊、姚子雲)記者從江西鄱陽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獲悉,7日,鄱陽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大汊湖保護管理站工作人員在巡護監測過程中,發現9只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全球瀕危物種白鶴。據介紹,這是今年鄱陽湖候鳥越冬期以來,首次在湖區發現白鶴。

  據了解,在鄱陽湖越冬的白鶴,10月下旬飛抵鄱陽湖,11月初全部到達,12月至翌年1月分成小群活動,主要在淺水處覓食;2月下旬到3月初,氣溫達10℃以上時,逐漸整合大群北返,至3月底將全部遷走,越冬期約150天。

  據鄱陽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大汊湖保護管理站工作人員介紹,繼去年10月25日監測到鄱陽湖白鶴後,今年再次在湖區監測到首批越冬白鶴,他們將繼續嚴格按照保護區管理局的要求,加強監測和巡護,努力確保候鳥越冬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進博會上看健康未來
進博會上看健康未來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85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