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打造“夜津城”
2018-11-08 17:09: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11月8日電(記者周潤健)為加快推進夜間經濟發展,促進夜間市場繁榮,推進消費升級,激發城市活力,本月印發的《天津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于加快推進夜間經濟發展的實施意見》提出,打造“夜津城”,將建6個市級和一批區級夜間經濟示范街區。

  天津市提出,按照提升改造夜間街區、策劃形成亮點活動、創新推廣新型業態的思路,在2019年底前打造形成6個市級夜間經濟示范街區,經過3至5年的努力,全市發展形成一批高品質夜間經濟示范街區,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業態多元、管理規范的夜間經濟發展格局。

  記者了解到,這6個市級夜間經濟示范街區分別為,以海河景觀帶為軸線,打造意式風情街、津灣廣場、運河新天地3個精品夜間經濟示范街區;以展現歷史風貌為主題,打造五大道商旅體驗型夜間經濟示范街區;打造時代奧城、人民公園周邊2個體現城市活力的夜間經濟示范街區。

  此外,依托特色餐飲街、美食街、品牌餐飲店、體育場館、圖書館、博物館、電影院、公園、演藝遊樂場等區域或載體,天津還將打造一批區級夜間經濟示范街區。通過努力,各區至少形成1個區內有影響、特色鮮明的夜間經濟集聚區。

  為了建設好夜間經濟示范街區,天津市明確表示,晚20至24時放寬相關擺賣管制,在符合環境保護、安全生産、消防安全、市政環衛等相關規定,不擾民、不影響交通秩序等前提下,對部分路段的夜間經濟街區配套進行規范充實;允許沿街商戶利用街面開展形象展示推廣活動;進一步優化夜間經濟街區附近公共交通線路設置,加密夜間運作班次,延長夜間運營時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進博會上看健康未來
進博會上看健康未來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84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