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工商聯主席高端峰會懇談會在濟南召開
2018-11-08 15:43: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搶抓山東機遇助推高品質發展

全國工商聯主席高端峰會懇談會在濟南召開

  新華網濟南11月8日電 11月7日下午,由全國工商聯、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全國工商聯主席高端峰會懇談會在山東濟南召開。出席懇談會的全國工商聯和山東省領導與民營企業家代表匯聚一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振民間投資信心,共商推進山東高品質發展大計。

  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山東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家義出席會議並講話。

  高雲龍指出,不久前,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民營企業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總書記站在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實現“兩個一百年”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戰略高度,圍繞大力支援民營企業發展壯大,提出了係列新論斷、新思想、新舉措,在廣大民營企業家當中引起了強烈反響,給民營企業家吃下定心丸,提供了原動力,極大地提振了民營企業的信心,對堅定不移鼓勵支援引導民營經濟發展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高雲龍指出,全國工商聯主席高端峰會是全國工商聯打造的新的工作平臺,這既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舉措,也是進一步促進工商聯改革發展,充分發揮企業家主體作用,助力地方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具體行動。民營經濟是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實現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引擎和驅動力。希望山東各級黨委政府為民營經濟營造更好的發展環境,為民營企業做好相關配套服務。希望民營企業家積極為山東加快新舊動能轉換、産業升級發展、優化營商環境建言獻策,積極促進山東經濟社會發展,在助力山東十強産業騰飛的同時,實現自身高品質發展。

  徐樂江對山東省委、省政府支援舉辦首屆全國工商聯主席高端峰會表示感謝。他説,主席高端峰會是全國工商聯搭建的全新平臺。將全國工商聯現任和往屆企業家副主席、副會長匯聚一堂,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以及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交流思想、獻計獻策,能夠更有效地凝聚廣大非公有制經濟代表人士的智慧力量,更好地發揮工商聯的橋梁紐帶作用。近年來,山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切實把新發展理念落到實處,在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增強經濟社會發展創新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山東的營商環境越來越好。全國工商聯對山東省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當前,山東正處在新舊動能轉換的關鍵期。推動山東新舊動能轉換,實現經濟的高品質發展,離不開廣大民營企業的參與和支援。全國工商聯將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動員民營企業家加強與山東的交流合作,搶抓山東新舊動能轉換綜合試驗區建設的發展機遇,努力為助推山東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貢獻。

  劉家義在講話中代表山東省委、省政府對大家的到來表示歡迎。他説,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發展十分牽挂,3次親臨山東視察,作出一係列重要指示。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牢把握穩中求進總基調,堅定踐行新發展理念,聚焦聚力新舊動能轉換、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海洋強省建設、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打好三大攻堅戰、推進軍民融合發展等重點任務,扎實推動高品質發展。我們抓制度創新,加快有效制度供給,補齊短板、加固底板,集中出臺一批操作性強、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我們抓營商環境,以深化放管服改革為抓手,叫響山東“一次辦好”品牌,努力實現馬上辦、一次辦、網上辦。我們抓人才服務,在人才引進、培養、使用、服務、激勵等方面打出政策組合拳,讓各類人才在山東幹得安心、舒心、放心。當前,山東正處在加快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的歷史新起點,高品質發展已全面起勢,處處充滿無限商機和活力。真誠歡迎各位企業家抓住山東機遇,投資山東、創業山東,共創新輝煌,共圓中國夢。

  懇談會上,全國工商聯副主席、三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梁穩根,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貴州興偉集團公司董事長王偉,第七、八屆執行委員會副主席、新希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永好,第十屆執行委員會副主席、第十一屆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新華聯集團董事局主席兼總裁傅軍,第十一屆執行委員會副主席、億達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黨委書記孫蔭環,第十一屆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泰豪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黃代放,全國工商聯醫藥業商會會長、修正藥業集團董事長修淶貴,正威國際集團董事局主席王文銀等8位知名民營企業家圍繞山東十大産業發展、優化營商環境、加快新舊動能轉換綜合試驗區建設等方面,發表了真知灼見,表達了在山東投資興業的願望。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歷屆兼職副主席副會長、中央統戰部有關業務局負責人,全國工商聯秘書長、副秘書長、機關部門和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部分直屬商會會長;山東省領導,各市、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部分民營企業家代表等參加懇談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淑君
全國工商聯主席高端峰會懇談會在濟南召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281123683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