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發布最新圈養大熊貓數據
2018-11-08 15:32: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文互動)(1)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發布最新圈養大熊貓數據

  這是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峽基地拍攝的大熊貓(2017年10月13日攝)。新華社記者 薛玉斌 攝

  新華社成都11月8日電(記者余裏)8日上午,大熊貓保護與繁育國際大會暨2018大熊貓繁育技術委員會年會在成都開幕。會上,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首次發布了我國最新的圈養大熊貓數據。

  截至今年11月,我國圈養大熊貓種群數量再創新高,全球圈養數量達到548只。今年共繁殖大熊貓36胎48只,存活45只,幼仔存活率達到93.75%。

  據介紹,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繁育成活31只,含旅居馬來西亞繁育成活1只。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繁育成活11只,含旅居日本繁育成活1只。北京動物園繁育成活3只。已經基本形成健康、有活力、可持續發展的大熊貓種群。

(圖文互動)(3)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發布最新圈養大熊貓數據

  這是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拍攝的三只大熊貓(2018年4月25日攝)。 新華社記者 薛玉斌 攝

  目前,中國與17個國家、22個動物園開展了大熊貓保護合作研究項目,在外參與國際合作研究項目的大熊貓數量58只。大熊貓既架起了國際友好交往的重要橋梁紐帶,又將世界保護工作者聚集到一起,成為瀕危物種全球保護的典范。

  今年,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計劃將繼續開展人工繁育大熊貓野化放歸工作。自2003年啟動大熊貓野化放歸以來,人工繁育大熊貓野化放歸數量將達到10只。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進博會上看健康未來
進博會上看健康未來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683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