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栗戰書會見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
2018-11-07 19:52:50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11月7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 新華社記者丁海濤攝

  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記者伍岳)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7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

  栗戰書表示,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的引領下,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邁入新時代,各領域合作取得豐碩成果,為當今世界大國關係樹立了典范,為推動建設新型國際關係、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重要貢獻。中俄是具有巨大發展潛力和國際影響的國家,雙方要落實好兩國元首共識,進一步加強戰略協作,深化各領域友好互利合作,共同維護國際公平正義和世界和平穩定。兩國立法機構要充分發揮職能,為中俄關係持續高水準發展提供法律保障。

  梅德韋傑夫表示,俄中關係處于歷史最好時期,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前景廣闊。俄中有責任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為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貢獻力量。

  曹建明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79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