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建四道醫保防線幫助貧困殘疾人脫貧
2018-11-07 08:33:40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感謝好心人、感謝政府,給了我很多幫助,雖然我雙腿殘疾,但如今的生活也很快樂。”尹厚根對記者説。日前,記者來到江西井岡山市廈坪鎮菖蒲村山田垅組,見到了從小因患小兒麻痹症而致殘的50歲貧困戶尹厚根。

  截至今年9月,江西省共有建檔立卡未脫貧殘疾人11.3萬人。按照“核心是精準、關鍵在落實、實現高品質、確保可持續”要求,該省全面推動殘疾人脫貧攻堅。今年3月,江西省殘聯聯合教育、民政、扶貧等部門,對《著力解決因殘致貧家庭突出困難》中的7類情況進行逐一比對核實,推進動態更新,為精準幫扶奠定基礎。8月,全省精準脫貧大數據管理平臺中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相關資訊工作順利完成。

  江西省建立了基本醫保、大病保險、補充保險、醫療救助四道防線,把貧困戶自付費用控制在10%以內。新增20項醫療康復項目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范圍,讓殘疾人普遍受益。

  此外,9月,江西出臺了資助殘疾大學新生實施方案,對當年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和特殊高等院校錄取的大專以上殘疾大學生實施全覆蓋;加大助殘創業就業基地扶持力度,資産收益扶貧項目優先安排貧困殘疾人家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飛行表演異彩紛呈
中國空軍飛行表演異彩紛呈
中國空間站核心艙公開亮相
中國空間站核心艙公開亮相
探訪進博會國家展
探訪進博會國家展
殲-10B驚艷亮相航展
殲-10B驚艷亮相航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674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