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業內人士:加強法律保障為企業開展經貿合作保駕護航
2018-11-06 20:32: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6日電(記者申鋮)多名業內人士6日表示,隨著我國一係列擴大開放政策深入實施,中外企業之間的經貿合作穩步增長,對相關法律政策和法制環境的關注與日俱增,需進一步加強法律保障和法制建設,為企業更好地開展經貿合作、開拓國際市場保駕護航。

  在當日由中國貿促會于上海主辦的“進口促進、法律合作”論壇上,200余位國內外法律界專家學者和企業代表對國際經貿領域中的法制建設、法制保障等議題展開研討。

  上海市法學會會長崔亞英在論壇上表示,法制環境本身就是重要的營商環境。完善市場競爭法制,保護智慧財産權,依法解決爭議,營造公平競爭、誠實守信的法制環境,是推動國際貿易合作的重要保障。

  “當前,中國企業走出去的步伐不斷加快,外國企業在華投資和對華貿易穩步增長。中外企業開展經貿合作時,對相關政策和法律法規變動更加敏感,進而對商事法律服務的需求比以往更加迫切。”中國貿促會副會長盧鵬起説。

  上海對外經貿大學校長朱國宏認為,更深層次的國際經貿交流合作需要法律的有力支撐:不僅涉及到貨物進出口相關法律問題,而且涵蓋了推動國際投資、國際金融、國際貿易現有合作框架的法制改革問題,更包括了探索新的國際金融合作框架與制度體係問題。“我們既要洞悉各國法律制度、法律文化,更要促進中國和各國在法律層面上的深度交流和合作,探索建立區域性乃至更大范圍的法律交流合作機制。”

  盧鵬起建議,未來應從三方面加強法律保障,為中外企業開展經貿合作提供更好的法制指引:一要繼續加強智慧財産權保護,為中外企業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二要重視法律諮詢培訓,提升行業企業風險防范能力;三要注重國際商事爭端預防,推動多元化糾紛解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立冬 包餃子
迎立冬 包餃子
巧手制糖人
巧手制糖人
“童話邊城”布爾津:沙棘地裏的生意經
“童話邊城”布爾津:沙棘地裏的生意經
吉林集安:邊陲“綠色明珠”為何如此閃亮?
吉林集安:邊陲“綠色明珠”為何如此閃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7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