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宣城4名幹部因環保履職不力被處理
2018-11-06 14:17: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1月6日電(記者徐海濤)因履職不力、監管不到位,導致污水直排、毀林開荒、山體土石被非法採挖,日前安徽宣城4名幹部被問責。

  宣城市郎溪縣人民醫院西側有一條河溝,因無人監管,這家醫院自2015年以來直接將洗衣污水排入這條河溝,導致“黑臭水體”問題嚴重,群眾反映強烈。時任郎溪縣市政園林管理局局長王長青對上述問題負有領導責任,日前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2013年4月至2013年12月,宣城市宣州區洪林鎮轄區內11戶村民擅自在山場非法採挖土石,導致山體地貌被破壞;2015年10月,洪林鎮在實施地質災害點治理項目過程中,未按治理方案嚴格施工,超范圍採挖土石達2萬立方米。洪林鎮原黨委委員張治河、國土所所長周元勝,對發生上述問題負有責任,近期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2016年8月至9月,宣城市下轄的寧國市政府相繼出臺了3份關于森林資源保護管理方面的文件,禁止毀林開荒種植白茶。但寧國市林業局分管副局長周毅芳未正確履行職責,疏于監管,造成該市梅林鎮、霞西鎮、中溪鎮、寧墩鎮轄區內在文件出臺後依然毀林開墾山場,種植白茶共計4197畝,增加水土流失、水源污染等隱患,使生態環境遭到一定程度破壞。近期,周毅芳被問責,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青海五年治理水土流失面積逾4000平方公里
    為從根本上治理水土流失,青海省在江河源頭區以封育保護和生態修復為主,輔以綜合治理,構築生態屏障;重要水源地採取綜合治理措施,確保源頭水質安全;水蝕風蝕交錯區,實施封禁治理。
    2018-09-25 10:32:15
  • 寧夏2017年治理水土流失面積915平方公里
    記者24日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水利工作會上了解到,寧夏2017年治理水土流失面積915平方公里,完成預防保護面積1530平方公里。
    2018-01-24 18:13:51
  • 海南:劃定省級水土流失重點預防和治理區域
    記者21日從海南省水務廳獲悉,海南省日前劃定省級水土流失預防區域和重點治理區域,涉及全省19個市縣,重點預防和治理面積共16442平方公里。
    2017-12-21 10:36:5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秋新疆塔裏木河源頭金色胡楊景色唯美
深秋新疆塔裏木河源頭金色胡楊景色唯美
甘肅黃土垣雪後梯田如水墨畫
甘肅黃土垣雪後梯田如水墨畫
富陽:創意稻草人亮相稻田
富陽:創意稻草人亮相稻田
北京順義千年“夫妻”古銀杏正金黃
北京順義千年“夫妻”古銀杏正金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67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