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將建設高原適應研究康復中心
2018-11-06 14:05: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6日電(記者 樊攀)記者日前從北京市扶貧協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北京將建設高原適應研究康復中心,以對赴高原地區的人群提供全過程健康保障。一期工程將于2019年建成並投入使用。

  據介紹,高原適應研究康復中心項目由宣武分部、小湯山分部和在西藏拉薩、青海玉樹的兩個分中心構成。宣武醫院將建設北京高原適應研究中心,開展高原適應臨床研究轉化工作;小湯山醫院將建設北京高原適應康復中心,開展高原適應臨床康復醫療工作;拉薩市人民醫院和玉樹州人民醫院的兩個前方分中心主要通過缺血適應訓練設備和高低氧適應訓練設備對幹部人才進行高原適應訓練。

  目前,高原適應研究康復中心項目一期工程已開工建設,初步組建了專家團隊,在小湯山醫院設置了樣板間,安裝了智能化高低氧訓練儀、頭戴式腦氧檢測儀、多參數檢測儀、攜帶型心電圖儀等設備。

  北京市自1994年開展對口支援西藏自治區拉薩市和2010年對口支援青海省玉樹州以來,已累計派出近千名援藏援青幹部、各類專業技術人才進入藏區工作,高原地區獨特的高原低壓、低氧環境對援派幹部人才身體健康帶來一定影響。

  北京市扶貧援合辦相關負責人介紹,隨著近年來醫療技術、醫療設備水準的進步和中醫藥、藏醫藥的發展,宣武醫院、小湯山醫院在低氧/缺血適應、援派幹部人才健康管理和健康體檢方面積累了較多經驗,實施北京市高原適應研究康復中心項目的時機已經成熟。

  據悉,一期工程建成後,各分部、中心將實現統一管理、資源整合、數據成果共用。未來還將規劃二期工程,進一步拓展延伸各種功能,以建設國內一流、與國際接軌的現代化高原醫學中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秋新疆塔裏木河源頭金色胡楊景色唯美
深秋新疆塔裏木河源頭金色胡楊景色唯美
甘肅黃土垣雪後梯田如水墨畫
甘肅黃土垣雪後梯田如水墨畫
富陽:創意稻草人亮相稻田
富陽:創意稻草人亮相稻田
北京順義千年“夫妻”古銀杏正金黃
北京順義千年“夫妻”古銀杏正金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7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