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省將白血病患兒納入家庭醫生簽約服務
2018-11-06 13:5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1月6日電(記者王爍)記者從河南省衛計委獲悉,為提高兒童白血病患者醫療救治及保障水準,降低患兒家庭經濟負擔,河南明確要將兒童白血病患者納入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在河南省范圍內推進形成兒童白血病患者“院前早期識別、院中規范治療、院外健康指導”的局面。

  兒童白血病是嚴重威脅兒童健康的重大疾病,患病人數已佔到5歲以內兒童癌症總患病人數的85%。為引導居民合理有序就醫、保障白血病患兒的治療效果,日前,河南召開全省兒童白血病救治管理工作會議,會上發布了《河南省兒童白血病救治管理工作實施方案》,同時確立了8家省級定點醫療機構,負責河南省兒童白血病的診斷、治療方案確定和業務指導。

  據悉,為了增強白血病的識別診斷意識、提高早診早治率,河南要求,各地要加大兒科、急診科、發熱門診等相關醫務人員教育培訓力度。同時還要充分發揮家庭醫生的作用,各地要將兒童白血病患者全部納入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協助定點醫療機構進行隨訪和健康教育,確保患兒診療服務延續、規范,11月底前要完成簽約並開展有效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秋新疆塔裏木河源頭金色胡楊景色唯美
深秋新疆塔裏木河源頭金色胡楊景色唯美
甘肅黃土垣雪後梯田如水墨畫
甘肅黃土垣雪後梯田如水墨畫
富陽:創意稻草人亮相稻田
富陽:創意稻草人亮相稻田
北京順義千年“夫妻”古銀杏正金黃
北京順義千年“夫妻”古銀杏正金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7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