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安千億級國企80、90後高管被停職
2018-11-05 08:41:35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西安一家千億級國企任命80後為董事長,董事中有多名90後一事引發社會關注。很多人注意到,其中一名董事畢業僅僅一年,人們對這幾名80後、90後為何如此年輕卻受此重任提出質疑。11月4日下午,西安高新區發布通報稱,“已決定對該三人停職並啟動相關法律程式”。

  80後90後成千億國企高管

  9月14日,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發布《關于董事長、法定代表人、總經理及董事變更的公告》,稱根據公司內部管理需要,按照股東西安高新區管委會安排,召開股東會,會議決定對現有董事長、法定代表人、總經理及部分董事做出變更。變更後,公司董事長、總經理、法人代表一職由李甜擔任,同時還變更了兩名董事。

  根據公司發布的簡歷,新任董事長李甜為1984年8月出生,女,大學本科學歷,“歷任西安佰仕達人才服務有限責任公司員工。現任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長兼總經理。”

  而新變更的兩名董事也均為女性,一人為1993年出生,一人為1995年出生,其中,1995年出生的那名董事在2017年大學剛剛畢業,簡歷中未現其他工作經歷。

  西安高新區紀工委介入調查

  11月4日下午,西安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發布聲明稱,西安高新控股《關于董事長、法定代表人、總經理及董事變更的公告》發布後,受到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和熱議。西安高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高度重視,責令西安高新區財政局立即展開調查。同時,高新區紀工委已經介入,正在調查廣大網友質疑的該三人擔任高新控股董事長、董事的年齡、學歷、資格和社會背景是否合規以及西安高新區財政局工作人員是否存在違紀違規問題,一旦發現存在違紀違規情況,將嚴肅處理。

  該份聲明強調,“已決定對該三人停職並啟動相關法律程式。”

  西安高新區表示,“對國有企業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失誤,深表歉意。在接下來工作中,我們將舉一反三,對所屬國有企業全面展開調查,進一步完善國有企業管理制度。感謝各級媒體和網友的監督。”

  3人係高新控股公司指派

  北京青年報記者注意到,在11月3日晚,西安高新區曾發布過一份情況説明,“近期,高新控股公司按照事業單位員工不得在企業兼職的要求,分步對原董事、監事等公司管理人員進行了臨時調整,共指派包括李甜等3人在內的10名董事及監事為高新控股管理人員,其身份均為高新區會計核算中心企業身份的工作人員。對網友關注的3名管理人員的相關問題,我們做了調查了解,未發現影響公司正常運營的社會關係。”

  根據西安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的通報,西安高新控股公司成立于2003年10月,注冊資本11.3億元,其中西安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管理委員會佔出資總額70%,西安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科技投資服務中心佔出資額30%,由高新區財政局負責管理。截至2018年6月底,高新控股公司總資産1270億元,凈資産403億元。公司相關資産、收益和重大資訊均按要求在公開市場披露。

  很多網友表示,並不是反對讓年輕人承擔重要崗位,但畢竟涉及到一家千億資産規模的國企,所以希望企業或者管理部門能夠對新任企業管理者的上任有更詳細的説明。北青報記者調查發現,根據簡歷,李甜之前所任職的西安佰仕達人才服務有限責任公司為一家注冊資金230萬元的企業,該公司經營的內容為人才資訊、企業招聘資訊的採集、整理、儲存、發布,以及求職推薦、委託招聘、人才評價、勞務派遣等。兩名新變更的90後董事,一人畢業于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華清學院、一人畢業于陜西師范大學。(文/記者 付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版歌劇《白毛女》在平壤上演
朝鮮版歌劇《白毛女》在平壤上演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66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