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勞動仲裁典型案例:未申請休假不等同于放棄補償
2018-11-05 07:15:16 來源: 法制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未申請休假不等同于放棄補償

  北京發布勞動仲裁十大典型案例

  近日,北京市人社局發布2018年本市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十大典型案例。

  這十大案例分別是工作履歷造假,用人單位試用期內解除獲支援;勞動者未申請休年休假,不等同于放棄年休假補償;合法合理調整工作崗位和地點,不屬于未按約定提供勞動條件;培訓期間付工資,不應計入培訓費用;隱瞞利益衝突進行利益輸送,用人單位解除合法;多次催告未返崗事後方才提交病假條,曠工解除理由可成立;競業限制生效條款附期限,限制勞動者權益屬無效;及時開具離職證明,用人單位不應設置前提條件;外國人就業同樣須參保,簽有雙邊或多邊協議方可免除;違約金條款須遵守,聘用合同與勞動合同有差異。

  據了解,這些案例是從2017年北京市勞動人事爭議仲裁係統處理的8萬余件案件中精心篩選出來的。

  這是2015年以來,北京市第四次發布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典型案例。近年來,北京市勞動人事爭議仲裁機構不斷加強調解仲裁工作規范化、專業化、標準化和信息化建設,勞動人事爭議處理效能不斷提升。今年1月至9月,北京市勞動人事爭議仲裁機構已受理勞動人事爭議案件6.7萬余件,同比增長15.3%,結案率達到90.8%,調解率達到52.3%。(張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6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