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綠色智慧融合成為當代城市高品質發展共識
2018-11-03 20:39: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11月3日電(記者毛振華)3日在天津濱海新區中新天津生態城舉辦的2018(第六屆)城市發展市長論壇上,與會嘉賓們表示,綠色、智慧、融合已成為當代城市高品質發展的共識,新技術的介入將助推城市更加繁榮、宜居。

  “城市的發展要以産業為支撐,制造業是根基。”在論壇上,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會長李毅中認為,當代城市要重視創新驅動,綠色發展,實現和諧包容。為此,他建議城市産業須調整結構,淘汰落後産能,加快企業特別是重化工企業技術改造,減少資源環境負載,根治污染。

  新華社副社長兼秘書長劉正榮表示,綠色是新時代城市發展的底色,智慧是未來城市競爭的通行證,融合是城市高品質發展的必由之路。他説,新時代城市的高品質發展離不開高品質的資訊傳播和服務,新華社將為城市高品質發展提供智庫服務。

  在城市高品質發展上,論壇舉辦地濱海新區已開展大量實踐。天津市委常委、濱海新區區委書記張玉卓表示,近年來,濱海新區圍繞創建繁榮、宜居、智慧新城,實施城市品質提升行動,致力于綠色生態發展、智慧城市建設、産城融合發展,現代化城市建設不斷邁上新臺階。如今,濱海新區已經是有300萬人口的大城市,而且具備了承載500萬以上人口的特大城市的架構。

  近年來,大量新技術的介入讓城市高品質發展成色更足。浪潮雲董事長兼CEO袁誼生介紹,政府數據的深度整合讓城市更智慧,目前,浪潮雲已服務全國22個省123個市,扮演“城市大腦”的角色。空中客車中國公司首席執行官徐崗表示,新技術和新商業模式的高速發展讓空客重新思考航空對于城市的作用,城市空中交通解決方案並非天方夜譚。

  本次論壇以“綠色、智慧、融合——新時代城市的高品質發展”為主題,由新華社瞭望智庫、財經國家周刊主辦,中新天津生態城管委會獨家戰略支援。國家有關部委及城市領導、知名專家學者、國內領軍企業代表等400余人參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楚雄彝族音樂舞蹈服飾展演亮相京城
楚雄彝族音樂舞蹈服飾展演亮相京城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橋面瀝青正式攤鋪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橋面瀝青正式攤鋪
手工柿餅染金秋
手工柿餅染金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85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