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邢臺創建“紅色商圈”
2018-11-03 16:25: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11月3日電(記者齊雷傑)“咱是景區‘黨員示范戶’,必須帶頭誠信經營,服務好景區員工和遊客。”在河北省邢臺市邢臺縣太行邢襄古鎮景區,店主李坤對自己的黨員身份非常自豪。在景區,李坤這樣的店主還有不少,他們的店鋪都懸挂著“黨員示范戶”標牌。“黨企共建、黨員帶頭,取得了黨建與經營雙贏效果。”景區負責人慕宇楓説。

  邢臺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市委非公經濟和社會組織工委書記張佔春説,針對商圈、市場、園區、景區人員流動性大、經營業態活躍、經濟和文化影響力大等特性,今年全市積極探索在商貿繁華的商務樓宇和專業市場創建“紅色商圈”,在旅遊資源豐富的景區創建“紅色旅遊圈”,在産業密集的工業園區創建“紅色工業圈”,實現商圈與黨建融合發展。

  在邢臺市天一廣場、清河縣羊絨小鎮等繁華商圈,黨建和政策宣傳標語通過電子螢幕、宣傳牌和“黨建文化長廊”等形式展示,營造了濃鬱氛圍。部分商圈建起“黨群服務中心”,提供黨務服務、黨刊閱讀、政策咨詢、幫扶救助、法律援助、手機充電等服務,成為聯繫黨員和群眾的紐帶。

  沙河市普錦廣場黨支部書記陳利傑説,黨支部組建了商圈黨建微信群,定期組織培訓學習提升黨員素質,培樹了一批黨員示范崗、示范店,開展了星級黨員商戶評選等活動。黨的建設與企業誠信經營、志願服務等緊密聯繫在一起,相互促進,共同發展。在一些商圈,黨員挂牌上崗,實行“積分制管理”,激發了黨員的榮譽感和先鋒模范作用的發揮。

  通過“紅色商圈”創建活動,邢臺市建立黨組織415個,1100余名黨員納入管理,開展黨組織活動100多次,“三會一課”等實現了常態化運作,推動了黨建和經營互促共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楚雄彝族音樂舞蹈服飾展演亮相京城
楚雄彝族音樂舞蹈服飾展演亮相京城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橋面瀝青正式攤鋪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橋面瀝青正式攤鋪
手工柿餅染金秋
手工柿餅染金秋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58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