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名優特”農畜産品達944個
2018-11-03 16:25: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1月3日電(記者李雲平)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農牧業廳獲悉,截至目前,內蒙古共有254家農畜産品企業的944個産品獲得“名優特”農畜産品認定,農畜産品知名度和影響力不斷提高。

  內蒙古是國家重要的綠色農畜産品生産加工輸出基地,擁有13億畝草場、1億多畝耕地,牛奶、羊肉、馬鈴薯等産量居全國第一,農畜産品品質優良、市場認可度高,先後培育出伊利、蒙牛、鄂爾多斯、小肥羊等一批知名品牌。

  依托獨特的農牧業資源,內蒙古充分發揮産業優勢,支援具有區域特色和優勢的産品進行品牌創建、整合,重點打造錫林郭勒草原肉羊、科爾沁肉牛、烏蘭察布馬鈴薯、河套小麥、內蒙古雜糧、河套葵花子6個區域公用品牌,逐步構建農牧業品牌提升體係。

  同時,內蒙古還支援農牧業經營主體申請“名優特”認證,規范使用農畜産品品牌標誌,打造具有地方優勢的區域品牌、企業品牌、産品品牌,促進地方政府、企業共同重視、發展、保護品牌。

  目前,內蒙古無公害農産品、綠色食品、有機食品和地理標誌農産品達2643個,年産量達1150萬噸,佔全區同類農畜産品産量的20%以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楚雄彝族音樂舞蹈服飾展演亮相京城
楚雄彝族音樂舞蹈服飾展演亮相京城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橋面瀝青正式攤鋪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橋面瀝青正式攤鋪
手工柿餅染金秋
手工柿餅染金秋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58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