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權謀私開“夫妻店” 湖南衡陽一國企監察人員被查
2018-11-03 16:13: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長沙11月3日電(記者白田田)身為國企監察人員的妻子幕後提供“通行證”,丈夫在臺前“提籃子”攬業務,兩人開起了以權謀私的“夫妻店”……近日,湖南衡陽市紀委監委通報了衡陽市湘江水利投資有限公司審計監察部原副部長伍雪花利用職務影響和職務便利為親屬牟利案件。

  經查,2015年12月至2018年3月期間,伍雪花通過提供衡陽市湘江水利投資有限公司所屬項目各個標段的負責人資訊、項目部具體位置、施工進展情況,或通過介紹項目負責人,方便其丈夫黃某承攬業務和催繳貨款。黃某則站在臺前,主動拜訪相關標段負責人,利用伍雪花的影響力,接連拿下多個項目原材料供應合同,累計經營收入260.8萬元,獲得不正當經濟利益34.339萬元。

  此外,伍雪花于2014年11月至2017年12月,將個人的二級建造師證、造價師證、監理工程師證、試驗檢測師證等相關資質證書違規挂靠在相關企業,共獲取報酬6.66萬元。

  日前,衡陽市湘江水利投資有限公司決定免去伍雪花(非黨員)審計監察部副部長職務,調離審計監察崗位,追繳其獲得的不正當經濟利益。衡陽市紀委監委要求投融資平臺等國有企業全面查擺建設工程項目承發包、土地使用權出讓、政府採購等活動中存在的問題,建立健全監管、約束、懲處等管理規章制度。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以權謀私開“夫妻店” 湖南衡陽一國企監察人員被查-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58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