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將加快推進IPv6規模部署 增強應用落地和用戶體驗
2018-11-02 15:1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電(記者張辛欣)記者2日從工信部獲悉,我國將加快基于互聯網協議第六版(IPv6)的下一代互聯網規模部署(簡稱IPv6規模部署),形成下一代互聯網自主技術體係和産業生態,實現下一代互聯網在經濟社會各領域深度融合應用。

  互聯網是關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重要基礎設施。當前,基于互聯網協議第四版(IPv4)的全球互聯網面臨網絡地址消耗殆盡、服務品質難以保證等問題,IPv6能夠提供充足的網絡地址和廣闊的創新空間,是互聯網演進升級的必然趨勢、技術産業創新的重大機遇和網絡安全能力強化的迫切需要。

  我國積極開展IPv6試驗和應用,在技術研發、網絡建設、應用創新方面取得了一些進展。國家下一代互聯網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近日在京發布《支撐中國IPv6規模部署—中國IPv6業務端到端貫通用戶體驗監測報告》(第一期)顯示,截至10 月31日,我國移動寬頻IPv6普及率為6.16%,IPv6覆蓋用戶數為7017萬戶,固定寬頻及移動寬頻活躍用戶數之和為951萬戶。

  報告同時指出,目前,網絡改造對應用支撐能力尚有欠缺,終端及業務應用與IPv6網絡尚不匹配,用戶實際使用體驗有待提升,IPv6業務發展普及任重道遠。

  工信部提出,將開展網絡基礎設施改造,加快互聯網應用服務升級,優化流量調度能力,同時加強IPv6關鍵技術研發,進一步加大對網絡基礎性、前瞻性、創新性研究的支援力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53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