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紹興:一紙建議書十年節約電費11.2億元
2018-11-02 14:3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1月2日電(記者 朱涵)家住浙江省紹興市越城區的陶先生近日收到一封《居民科學用電建議書》,信中依托大數據為他量身定制了用電建議。

  陶先生從色彩豐富又簡明易懂的圖表裏仔細比較了近兩年家庭總用電量、電費情況、每月電量。“你看,我家是個大家庭,三代五口人住在一起,用電量也會大一些,所以很早就在電力部門的建議下開通了峰谷電。我和老伴做水果批發生意,平時早出晚歸,就錯開用電高峰,也省了不少錢呢。”陶先生説。

  這是陶先生連續第十年收到來自國網紹興供電公司的建議書。據了解,為了能提供更科學合理的用電建議,紹興電力對全市180萬余用戶做了資訊採集和分析,建立模型為每戶居民量身定制用電分析和方案。每戶居民收到的建議書,是根據居民當年1月至10月以及前一年的用電情況定制的。

  據了解,自2009年以來,紹興供電公司已發放《居民科學用電建議書》1140萬余份。截至今年10月,紹興全市居民峰谷電客戶為30.7萬戶,較2009年增加1.5倍,幫助居民節約電費支出約11.2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653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