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疾控部門提醒:秋冬季節警惕諾如病毒感染性腹瀉
2018-11-02 10:24: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1月2日電(記者高皓亮)立冬將至,天氣轉冷,人們室外活動時間減少,室內活動逐漸增多。疾控部門提醒,秋冬季節是諾如病毒感染性腹瀉高發期,人們在保持良好衛生前提下,還要注意室內空氣流通,常開窗通風。

  南昌市疾控中心發布的11月健康預報指出,諾如病毒感染對象主要是抵抗力較差的老人和兒童,封閉環境易導致諾如病毒感染,患者感染後多在48小時內出現嘔吐、腹瀉等急性胃腸炎症狀。

  疾控專家指出,諾如病毒感染傳播比較迅速,小兒以嘔吐為主,成人以腹瀉為主,當前尚無疫苗預防,但諾如病毒腹瀉為自限性疾病,一般一周左右可自愈。預防的關鍵在于搞好個人衛生、食品衛生和飲水衛生,注意手部衛生,飯前便後洗手,不吃生冷食物。

  專家建議,托幼機構、學校等單位出現相關病例,應立即送醫,並對病例嘔吐物、教室、病例接觸的玩具、桌面等及時消毒。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5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