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陸毅袁泉領銜電視劇《風再起時》 講述改革浪潮中的個人命運變遷
2018-11-01 17:2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日電(記者白瀛)作為一部以經濟視角展現改革開放40周年成就的電視劇,由陸毅、袁泉領銜主演的《風再起時》將于5日起登陸湖南衛視。該劇時間線跨越改革開放40年,講述了時代浪潮中個人命運的變遷。

  導演付寧1日在京介紹,該劇主人公方邦彥(陸毅飾)作為新時期企業家的代表,有理想、有信念,轉業後投身國家經濟建設,從自主創業回歸國企改革;何曉鶯(袁泉飾)作為出身高幹家庭的高知女性,在諸多考驗中逐漸找到了實現自身價值的方向,最終與方邦彥攜手同行。

  付寧説,除了男女主人公的相濡以沫,陸毅、徐洪浩、朱雨辰飾演的三個好友在投身時代浪潮時由于不同選擇而産生的分歧,韓童生、吳剛、丁勇岱、張晨光等老戲骨的側面“助攻”也展現出不同人物的性格,在多重情感的交織中,讓劇中人物更完整、立體,成為改革開放40年來的縮影。

  據介紹,劇中展現了40年來的重要歷史節點,在遵循歷史真實的基礎上,兼顧戲劇性,還原一代人的創業生活、奮鬥歷程和命運沉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48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