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自主研發的日冕儀成功獲得日冕圖像
2018-11-01 16:50: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11月1日電(記者 岳冉冉)記者從中科院雲南天文臺獲悉,由我國自主研發的70毫米口徑日冕儀樣機近日在麗江成功獲得日冕圖像。該成果已得到中科院紫金山天文臺太陽實測專家的確認。

  日冕是太陽最外層非常稀薄的大氣,是太陽活動的場所之一,也是空間環境監測的重要目標。但微弱的日冕輻射常被淹沒在強烈的太陽輻射和大氣雜射光中,地面觀測通常只能在日全食期間看到日冕,而常規的太陽活動研究則需借助專門的日冕儀。

  通過多年努力,中科院雲南天文臺與山東大學、中科院長春光機所合作,成功研制出70毫米口徑日冕儀,並于10月22日3時24分24秒在麗江高美古日冕儀實驗基地成功獲得了清晰的日冕圖像數據樣本。

  該成果為未來我國研制更大口徑日冕儀積累了關鍵技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自主研發的解放牌卡車第七代産品上市
    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有限公司旗下的一汽解放27日宣布,自主研發的解放牌卡車第七代産品--解放J7正式上市,其品質比肩歐洲頂尖高端重卡,標誌著一汽解放在重卡研發、制造領域達到一個新的高度。
    2018-10-27 21:39:34
  • 自主研發的機器人當上核電站“保健醫生”
     “這款11軸機器人可以完成多項核島檢測,能到達任何工作人員無法到達的地方,為核電設備進行‘體檢’。”檢測一部經理孫加偉説,6軸以上的機器人外國對中國都是禁運的,我們只有堅持自主創新才能保證不被“卡脖子”。
    2018-09-29 08:00:1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48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