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啟動第二輪沿邊三年行動計劃
2018-11-01 11:02: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11月1日電(記者 吉哲鵬)雲南省政府10月31日宣布,在第一輪沿邊三年行動計劃取得顯著成效的基礎上,將以改善沿邊群眾生産生活條件與精準脫貧攻堅、民族團結進步、鄉村振興、美麗雲南建設、穩邊固邊相結合,在全省25個邊境縣(市)啟動第二輪沿邊三年行動計劃,重點實施六大任務38項重點工程,覆蓋59.4萬戶、235.6萬人,計劃總投入建設資金126.1億元,堅決打好守邊強基攻堅戰。

  據介紹,為加快沿邊地區發展,雲南2015年7月啟動第一輪沿邊三年行動計劃。3年來,沿邊地區貧困發生率從2014年的31.2%下降到2017年的13.9%,農村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幅達14.6%,群眾增收致富、自我發展能力得到較大提升,一批全面小康示范村、提升改造重點村、宜居宜業達標村成為國門風景線。

  第二輪沿邊三年行動計劃實施期限為2018年至2020年,明確城鎮、村寨兩類建設目標,面向全省25個邊境縣(市)的110個沿邊鄉鎮878個行政村和19個沿邊農場,重點實施六大任務38項重點工程,力爭到2020年使沿邊城鎮成為邊民就地就近創業和就業、産業發展和商品流通、守土固邊和睦鄰友好的支點,沿邊建檔立卡貧困戶精準脫貧,農村常住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達到全縣平均水準,沿邊鄉鎮所有行政村(社區)全部實現“五通八有三達到”目標。

  為確保行動計劃順利實施,雲南成立工作領導小組,通過採取省級財政全力支援、省級部門傾斜安排、邊境州市縣統籌整合等方式,確保工程建設資金落實到位、項目實施到位,並強化督查考核,確保目標任務圓滿完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即墨:“農旅多肉”助力生態農業發展
山東即墨:“農旅多肉”助力生態農業發展
玩瘋了 小狐猴把南瓜當帽子戴
玩瘋了 小狐猴把南瓜當帽子戴
白墻黛瓦映紅葉 江西婺源篁嶺古村秋色動人
白墻黛瓦映紅葉 江西婺源篁嶺古村秋色動人
浙江:金華浦江縣“果蔬寶寶”演繹鄉土風情
浙江:金華浦江縣“果蔬寶寶”演繹鄉土風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646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