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廊坊:破解“小”問題 提升群眾幸福感
2018-11-01 10:3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11月1日電(記者齊雷傑)“原來公廁環境臟亂差,進出都得捂著鼻子。現在幹凈衛生多了。”近日,河北省廊坊市廣陽區市民梁鳳蘭發現小區附近公廁發生了“大變樣”。

  今年以來,廊坊市在主城區推進“廁所革命”,按照每平方公里4座的標準,新建、改造275座高標準公廁,覆蓋了城區大街小巷。利用“智慧公廁”手機APP軟件,群眾能快速、精準找到最近的公廁,解決如廁難題。

  小問題連著大民生,廊坊從“小”處發力解決群眾身邊小問題。廊坊建市不足30年,城中村、城邊村多,小街小巷路況差、行路難。對此,廊坊市每年啟動一批小街小巷治理改造提升工程,暢通城市“微迴圈”。最近3年,市區實施了190條小街小巷改造,原來的“堵心路”“泥水路”變成了“暢通路”,百姓出行更舒心。

  為滿足群眾親近自然、遠離喧囂的需求,廊坊除了新建一批大型公園,還建成了70多個街頭遊園,市區綠化覆蓋率超過46%。群眾出門500米就能進園賞景。數十個遊園廣場還安裝了健身器材,市區兩條20多公里長的綠道兩側建設60多處健身站點,覆蓋20多個居民小區和村街,受益群眾超過10萬人。

  針對群眾辦理醫保繳費、轉診轉院等耗時費力問題,廊坊市建成了“智慧醫保”平臺,為5000家參保單位、400余萬名參保人提供便捷的線上、線下醫保及人社綜合服務。預約挂號、診間支付、報告查詢、轉診轉院、異地安置、生育備案等30余項服務可一網通辦。

  此外,廊坊還建設了“15分鐘內急救圈”和“3分鐘到場”撲救初起火災的微型消防站等一係列民生項目。近年來,廊坊8成以上財政支出用于保障民生,一大批與百姓生活密切相關的“小”問題得到較好解決,提升了群眾幸福感、獲得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即墨:“農旅多肉”助力生態農業發展
山東即墨:“農旅多肉”助力生態農業發展
玩瘋了 小狐猴把南瓜當帽子戴
玩瘋了 小狐猴把南瓜當帽子戴
白墻黛瓦映紅葉 江西婺源篁嶺古村秋色動人
白墻黛瓦映紅葉 江西婺源篁嶺古村秋色動人
浙江:金華浦江縣“果蔬寶寶”演繹鄉土風情
浙江:金華浦江縣“果蔬寶寶”演繹鄉土風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46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