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已有4.7萬名貧困群眾擔任生態護林員
2018-11-01 09:5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1月1日電(記者張海磊)記者從四川省天然林資源保護工程20周年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目前,四川已聘請4.7萬名建檔立卡貧困群眾擔任生態護林員,帶動7萬多貧困人口穩定脫貧。

  把重點項目投向貧困縣,特別是深度貧困縣,最終實現生態保護和增收並舉,是四川林業扶貧的經驗之一。

  據四川省林業廳統計,2018年四川向貧困地區安排天保工程公益林建設任務43萬畝,佔全省計劃任務的93.5%,落實中央預算內投資7500萬元,佔全省總量的96.2%。建設任務重點安排在具備建設條件的貧困村,由“扶持發展脫貧攻堅造林專業合作社”組織實施,確保貧困社員獲得勞務費。

  四川是全國最早啟動生態護林員公益崗位試點的省份之一,護林員均從全省各貧困縣建檔立卡的貧困群眾中選聘。通過調劑天保工程國有林管護費,四川已聘請4.7萬名建檔立卡貧困群眾擔任生態護林員,帶動7萬多貧困人口穩定脫貧。

  同時,四川還開展集體和個人所有公益林生態效益補償資金、天然商品林管護補助資金兌現督查,督促建立健全資金快速兌現的工作機制。天保工程實施以來,四川已按時兌現集體和個人所有公益林生態效益補償,惠及全省589萬農戶、2400余萬人,其中向88個貧困縣年補償資金高達9.44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即墨:“農旅多肉”助力生態農業發展
山東即墨:“農旅多肉”助力生態農業發展
玩瘋了 小狐猴把南瓜當帽子戴
玩瘋了 小狐猴把南瓜當帽子戴
白墻黛瓦映紅葉 江西婺源篁嶺古村秋色動人
白墻黛瓦映紅葉 江西婺源篁嶺古村秋色動人
浙江:金華浦江縣“果蔬寶寶”演繹鄉土風情
浙江:金華浦江縣“果蔬寶寶”演繹鄉土風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45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