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漫評】周躍輝解讀如何繁榮鄉村文化
2018-11-01 08:1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周躍輝 中央黨校經濟學部副教授

  《鄉村振興戰略規劃(2018—2022年)》提出要繁榮發展鄉村文化。那麼如何實現鄉村文化的繁榮發展?

  第一,要加強農村的思想道德建設。就是要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來教育培養培育新時代的農民。同時要鞏固農村思想文化陣地,通過倡導誠信道德規范教育廣大農民。

  第二,要弘揚中華的優秀傳統文化。要利用保護鄉村的傳統文化,深入挖掘中華傳統文化當中農耕文化所蘊含的優秀的思想、觀念和人文精神,以此來教化群眾,崇化民風。

  第三,要豐富鄉村的文化生活。規劃提出,要推動城鄉的公共文化服務體係融合發展,要深入推進文化惠民,要為農村地區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文化産品和服務,廣泛開展群眾的文化活動,完善群眾文藝扶持機制,以此來豐富鄉村的文化生活,並由此來繁榮鄉村文化。

  延伸閱讀

  中共中央 國務院 印發《鄉村振興戰略規劃(2018-2022年)》

  【專家漫評】周躍輝解讀如何建設美麗鄉村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專家漫評】周躍輝解讀如何繁榮鄉村文化-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485112364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