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萬州墜江公交車按計劃今晚將被打撈出水
2018-10-31 19:01: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重慶公交車墜江事故·後續)(2)重慶萬州墜江公交車按計劃今晚將被打撈出水

  這是10月31日拍攝的重慶萬州公交車墜江事故救援現場。新華社記者 王全超 攝

  新華社重慶10月31日電(記者陳國洲、韓振)記者從重慶萬州公交車墜江現場應急救援指揮部獲悉,墜江公交車打撈已轉入拴套和固定作業。按計劃在10月31日晚間將公交車打撈起來。

  據介紹,31日,潛水員對車輛進一步勘測,最深抵達水下75.3米處。早上7點45分,開始逐段吊放纜繩等裝備。第6、7批潛水員在繼續搜尋遇難者的同時,對車輛進行拴套和固定,為車輛出水做準備。

  因江底水流亂,能見度低,每批潛水員水下作業時間僅半小時,費時耗力,車輛拴套難度極大。目前,潛水員在車輛大梁等結構穩定位置進行拴套,起吊過程中盡量確保車身穩定和完整。

(重慶公交車墜江事故·後續)(5)重慶萬州墜江公交車按計劃今晚將被打撈出水

  這是10月31日拍攝的重慶萬州公交車墜江事故救援現場。新華社記者 王全超 攝

  目前,海事、公安、航道等部門強化安全保障工作,管控打撈作業附近水域,減少周邊船舶經過對水下作業的影響,確保打撈作業有序開展。

  此外,記者從搜救現場了解到,墜江公交車的黑匣子已于31日淩晨打撈出水,交由相關部門分析處理。

  相關閱讀:

  重慶墜江公交車黑匣子打撈出水

  重慶公交車墜江事故已發現9名遇難者 7名已救撈上岸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重慶萬州墜江公交車按計劃今晚將被打撈出水-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299833481